星期二, 1月 31, 2006

與老朋友的一席話

友人問: 你怕什麼?

我說: 那我應怕什麽?

友人說: 不是那些蟑螂老鼠呢... 是會令你覺得恐懼不安的東西

我想: (她總是怪怪的, 老是問我這些要用腦想的問題
她應該知道我的腦不能處理複雜的事呢!!)

我說: 暫時沒有吧!! 那你呢??

友人說: 我很怕上班....壓力很大..工作很繁重...
上課..開會..面對家長的投訴...面對木訥的上司和校長..還有...下删百樣東西
下課..進修..回家做教材..
假期..温習..回校做課外活動...等...
補充: 她是一名老幼稚園老師

我想: 嘩!!我真幸福呢!!上班數小時..行行企企..嬉嬉哈哈又一天...沒有壓力..

我說: 出來做事就是這樣吧!! 怎能像昔日做學生般輕鬆..Relax 點!!
(抱歉...我只能說這些....像很敷衍,但我什麽都幫不了!!)

後感: 她是個很盡責的人,認識她十多載也沒變, 很明白她的煩惱和憂慮...假如我在香港,可能也一樣吧!! 她很羨慕我在外國生活,見識外面的世界,沒有如她般的壓力,我相信我倒幸運的,但從令一面看,她不知道其實我在逃避呢!!她知識比我更豐富,她比我更有用,對社會更有貢獻...我...只是沒用的人...真的很慚愧...我很尊敬與欣賞她呢, 她是我的驕傲!! 加油...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