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06

價值觀

多謝媽媽及C媽...
妳們都是獨立的女性
一直給予我很獨立自主的價值觀
友人認為
一個男人願意花多少錢於自己身上
便能証明他多愛妳
因他不會為愛的人而慳
男人便滿足了自己的虛榮感
女人也可盡情炫耀男人對自己的好
個人卻認為
這理論也很對
但把愛情與金錢完全劃上等號
未免現實了點
也使沒錢的男人變得自卑
對愛情有憧憬的女人變得幼稚
很接納友人說的道理
出發點在於保護自己
感情沒有了
卻有物質上的補償
對自己也好過點
但.....
能長久過活嗎?

人財兩得當然美極
但...真的遇到很愛自己的人
他無條件為妳的付出
妳也無顧忌全數接受她的好
但最後發覺
原來一直只是愛他提供的物質不是人品
那永遠也錯失了真愛
也傷害了對方的自尊心
太自私了

不是不屑這種女孩子的想法
只是個人接受不了
若只有物質才能維持的關係
我寧可不要
不是說自己扮純情
但這種戀愛談得一點也不快樂
因從這段關係中得不到安全與滿足感
才會選擇物質
寧願男友疼自己多一點
總好過用物質來彌補他對自己的不夠好

我也不能否認金錢與物質的重要性
我們都不是咬着金鎖匙出生的
所以媽媽與C媽都教我
女孩子自己應努力賺錢
自給自足
不需倚賴任何人
每分每毫也有它的意思
花起來更有滿足感
我想也是
努力中.......
但知道有些人仍覺得我蠢與幼稚吧
沒辨法...
我是我........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